語法叁、反身人稱代名詞---自家

2019012010:47
反身人稱代名詞---自家

(一)、

第一人稱      我自家(我自己)        我等儕自家(我們自己)

第二人稱      你自家(你自己)        你等儕自家(你們自己)

第三人稱      佢/渠自家(他自己)        佢/渠等儕自家(他們自己)

不定人稱      有等儕自家(有些人自己)     大家自家(大家自己)

(二)、例句



第一人稱      我自家去。       我等儕自家轉(回家)。

第二人稱      你自家來。        你等儕自家有。

第三人稱      佢/渠自家會賣。        佢/渠等儕自家會買。

不定人稱      有等儕自家會去。     大家自家講。